2011-10-16

Bio Hazard 3 / Resident Evil 3 迴避技巧 (Dodging)

迴避是 Bio Hazard 3 中新增的功能,是能夠有效迴避敵人發動的攻勢。
尤其迷你遊戲 The Mercenaries 以刀作主要武器的 Nicholai ,迴避不單能減少傷害 (或減少受傷機會) ,而且能增加時間,因此熟習迴避是 Bio Hazard 3 的首要課題。

  • 發動方法
    迴避的發動方法共有四種:
    1. 敵人攻擊前一刻,按瞄準掣
    2. 敵人攻擊前一刻,在按緊瞄準掣同時按攻擊掣
    3. 敵人攻擊前一刻,按瞄準掣角色拿起武器前的狀態 (只限站立的喪屍)
    4. 見下文
      在掙脫敵人攻擊後還有敵人發動攻擊,角色便會自動發動 (只限站立的喪屍)
    以上四種方法除第四種方法外,角色都需要拿著武器才能發動。
    除了喪屍外,當角色生命值到達 Danger 時,便不能發動迴避。
    除了喪屍外,所有敵人的攻擊都必須符合發動方法 1 或 2 ;
    喪屍是全遊戲中最多的敵人,另外由於喪屍的動作普遍都很慢,要符合發動方法 1 或 2 是非常困難,因此重點便在於方法 3 。
    符合「角色拿起武器前的狀態」這條件,重點在於「拿起武器前的時間」,即是武器的拿起時越長發動成功率便越高,因此火箭發射器是一種不錯的武器。
    但是某特定情況下,裝備刀來迴避喪屍亦是一種可靠的武器,原因是當背向喪屍以刀瞄準喪屍時角色便會傾前,若掌握時機適當,喪屍接近時按瞄準發動迴避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。
  • 發動效果
    迴避的效果有五種:
    • 見下文
      側閃,當敵人發動直線攻擊,發動機會較大
    • 見下文
      後退,當敵人發動定點攻擊,發動機會較大
    • 見下文
      蹲下,當敵人發動水平攻擊,發動機會較大
    • 見下文
      翻滾,當敵人發動大範圍或角色背向敵人,發動機會較大
    • 見下文
      見下文
      推撞,推開及推倒敵人,甚至連鎖推開 (只限站立的喪屍)
    迴避效果中
    裝備手槍系武器 (除了麥林) ,翻滾迴避後會以蹲坐瞄準,若手槍中仍有子彈,手槍的射擊速度會變得很快,而所有水平攻擊對角色無效 (打不中)。
    另外除了側閃及後退外,所有迴避動作在發動至完結前都是無敵狀態。

    見下文
    迴避喪屍後,若果距離足夠還可以立即反擊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